眠葉

脑洞集散中心。

【冬盾冬】【AU】《依然爱你》

【一】


  当两只脚真真切切地踏在地上时,Steve才确信这一切都不是假的。旁边人看着他,有些不解,他稍微踮起脚,拍了一下Steve的脑袋:“Hey,你怎么了?傻了?”


Steve转头,面前人正一脸疑惑的看着他,胡子刮得干干净净,就连青色的胡茬也看不到,眉骨恰到好处地在眉峰突起一块,一双海蓝色的眼睛幽幽不见底。那是他的Bucky,呃这么说也许不太合适,他们只是……只是回家的士兵而已。Steve揉了揉眼睛,还是站着没动,Bucky看他还没回过神来,一边摇头一边大步迈了出去,接受过太多年的军事化管理,Bucky走起路来腰杆挺得很直,迈步的姿势很好看。直到Bucky走出很远之后,Steve才反应过来,他一拍脑袋,朝Bucky追过去,他一边跑,嘴里一边说道:


  “我是傻了,等我一下Bucky——!”


  这里是布鲁克林,天气晴朗,太阳光洒在他们两个人身上,余辉把背影拉出好远好远。


 


【二】


  他们听到战争结束的消息时,Steve在防空洞里躲着轰炸机,Bucky手里端着一挺机关枪,正在清扫着敌人的脑袋,这次咆哮突击队是分开行动的,然后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两人不约而同地奔向离自己最近的电话旁。


  “你好,我找Bucky Barnes。”


  “hey Steve 是你吗!”


  两人同时一顿,然后电话里传来了爽朗的笑声。


  “是我。”


  “战争结束了。”


  “是啊,终于结束了。”


  “有什么打算吗?”


  “等等,非要在这里说吗?我这边还有很多敌人,他们可能不知道战争结束的事儿。”


  “不早说。”瞬间扣了电话,Bucky重新端起枪,然后在最短时间内打完了他军旅生涯中最后一个弹夹。


  见面的时候两人一个身上沾着血,一个身上全是土,周围人都在庆祝战争结束,咆哮突击队的几个小队员在一旁起哄说要队长和发小来亲一个,Steve当时太高兴了,所以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Bucky就感觉一个柔软的东西在自己脸上贴了一下,轻轻地,就一下。他猛地一拍脸,发出清脆的一声响,然后他就觉得自己的脸呼地一下热了起来。反应过来之后大伙儿都在鼓掌,两人被人群自发的围在一起,气氛好到不得了,Bucky捂着脸,看着一边笑得一脸无害的Steve,在人们视线看不到的地方,用膝盖顶了他的屁股,这家伙真的太欠揍了。


  可是还是很开心,Bucky心里想着,不论以后怎么样,至少在这一时刻,他很开心。


  事实证明胜利的喜悦是可以冲昏所有人理智的头脑的,晚饭之后大家围在一起烤火,顺便收拾行李,有人问道以后打算怎么办,有人说留在这边,也有人说要去更繁华的地方,Steve当时正在叠他的军装,听到有人问他,头也没抬张口就说:


  “回布鲁克林,回家结……啊噢!”


  最后一个字还没发出声来,Bucky一脚踹过去,这家伙已经失去理智了,怎么什么都说,虽然不知道这个结婚指的是什么,但是介于前几个小时的那个KISS,Bucky Barens中士还是选择让他的发小闭嘴。


  后来大家各奔东西的时候,突击队里几个队员临走时对Bucky说:“我们都懂得,咳咳,那什么,队长人很好,你也一样。”弄得他一头雾水,身旁的Steve依旧cap式傻笑,冲着队员们挥挥手,目送他们上了火车。


  等到所有人走后,Steve用胳膊肘顶了一下身旁的Bucky,“想好去哪里了吗?”


  “我也没什么地方可以去吧。”


  “这话应该我说才对。”Steve摸摸鼻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Bucky没说话,过了一会他才开口:“走吧。”


  “去哪?”


  “回家啊。”


  “哪?”


  “布鲁克林。”


Steve觉得自己的心脏倏地紧了一下,他知道,那是开心的。


  这场景曾经无数次的出现在他的梦里,现在竟然真真实实地发生在他身上,比如战争结束,再比如跟Bucky回布鲁克林。


  “走,我们回家。”


 


【三】


  回到布鲁克林之后,两个人还是住在Steve原来住的小屋里,和小时候一样,坐在地板上看书,聊天,吃饭,睡觉。


  起初两人似乎没有适应这种生活,每天早晨同时从床上弹起来,洗脸刷牙上厕所,然后迅速的坐在餐桌上,大眼瞪小眼,半个小时以后两个人一人嘴里叼着一片面包出门跑步,围着住宅区跑五圈然后回家接着看书听新闻看比赛,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的生活总是这样。


  听起来很无趣,但事实上,Steve和Bucky还是很享受的,他们每天这样,有做不完的事情,聊不完的话。


  军人也许都是这个样子,在军营里养成的习惯可能一辈子都改不了。有天晚上两人挤在一床被子里睡觉,夜里有点热,Steve翻了个身,碰到了正在睡觉的Bucky,然后Barens中士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床上一跃而起,眼睛没睁就把Steve一脚踹下床,嘴里还喊着:有敌人偷袭!!!


  第二天跑步的时候Bucky发现Steve是捂着屁股跑的。


  这些插曲经常发生,比如Steve吃饭的时候经常把一堆高质量行军蛋白粉塞进Bucky嘴里,或者Bucky出门丢垃圾的时候捡许多子弹壳回来。两个人一起拼坦克什么的。


  时间久了有些问题也会出现,比如战后综合症,可能是因为被俘过,Bucky经常在夜里被噩梦惊醒,然后开始咬被子,Steve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把他搂进怀里然后轻轻拍他的背。后来Steve找他聊过这件事,Bucky说没关系,时间问题,过段时间就会好。Steve问他是不是不习惯这种生活,Bucky看着Steve的眼睛,反问道:


  “那你适应吗?你本来应该是美国队长的,战争结束后你应该有一个光鲜的生活,活在所有人的目光之中,而不是这样,呆在布鲁克林的一个破房子里,每天规律的做着几件事情。”


  “有时候梦里我总觉得你要离开我,不不是觉得,好几次我都梦到第二天我醒来之后发现身旁没有人,你知道那种滋味吗,就像在战场上我收到你的阵亡通知书那样。”


  “Steve你是不是觉得我应该还像个军人那样,端着枪跟在你身后或者独当一面,而不是这样。”


  “我……”Bucky还想说什么,Steve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巴。


  “听我说,Bucky”Steve看着他,“没错我们都变了,我们不再是军人。”


  “但是那又有什么?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我们还是在一起,有什么不对的吗?”


  “不要再给自己强加一些你自己主观臆断的想法,Bucky。”


  “你知道吗,这么久了,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那样子,没变,一点都没变。”


  “如果没有战争,也许变化的也只有你我的身高。”


  “你要明白为什么我们要回布鲁克林,一开始我也不明白,我也很迷茫,可是Bucky,这才是生活,我跟你的生活。”


  “虽然这很难说出口,不过我还是要说,呃……只要你就好了,你懂得,只要你。”


  “恋爱那种东西听起来很不现实,也不适合咱们俩。”


Bucky突然开口问:“那我们是……?”


  “过日子啊。”


  Steve笑着搂过他,用下巴蹭了蹭Bucky头顶:


  “明天去游乐园吧。”


 


【四】


  战乱之后的游乐园人不是很多,几个大型器材也因为游人太少暂停开放,Steve和Bucky走在路上,身边时不时的还会跑过去几个小孩子,嘴里含着棒棒糖。Bucky不太明白为什么Steve要来游乐园,他们坐在长椅上,看着远处的鸽子。


  “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上次来的时候你还逼我坐云霄飞车。”Steve往地上倒了一点面包屑,有几只鸽子朝这边走过来。


  “哈那次真的是太丢人了,你都吐了”Bucky笑出声,“我记得特别清楚你下来的时候一下子摊在我身上,然后吐了个昏天黑地。”


  “现在就不会了。”Steve把胳膊搭在Bucky肩膀上,“一会我们可以去试试。”


  “不不不我信,哈哈,现在你如果还吐,哈哈那可就真的笑死人了。”Bucky看着走近的几只鸽子,“这种感觉真好。”


  “没有战争,没有九头蛇,没有责任,也没有义务。”


  “他们对我的改造也没有成功,没有美国队长,更没有冬日战士。”


  “当初布鲁克林的那个小个子兜兜转转又回到这里,我也一样。”


Bucky看着正在认真喂鸽子的Steve,突然就笑得好开心。


  后来他们真的去玩了云霄飞车,果然不出所料,这次Steve坐了三次,一点反应都没有,相反Bucky倒是出了问题,下来以后他扶着Steve然后说就不该跟你来,早知道你不会和过去一样的,Steve笑着锤了他一拳。


  他们一起吃了棉花糖,一起吃了爆米花,走到一个玩气枪的摊位前他们还小露了一手,当然,这种活应该交给Bucky,老板把气枪交给他之后Bucky连瞄准都没有直接开枪,砰砰砰砰砰几声之后,Steve看到一板子的气球全部被打破。


  老板把最大的毛绒玩具交给他的时候嘴里还在不停的说早知道你俩是军人就不该让你们玩,再说你们两个大男人为什么要这么大的一只熊。


  他俩没说话,Bucky抱着那只几乎跟他一般高的熊皱了皱眉。


  “你拿着吧。”【递】


  “不不不这是你的战利品。”【推】


  “你拿不拿?”【看】


  “……拿。”【接】


  Steve想可能这一辈子都无法拒绝Bucky的眼神。


  就像他永远都无法拒绝他们的爱情一样。


  即使身份不同,即使没有硝烟,也没有战火。


  只要看到面前这个人,他就觉得异常幸福。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他都那样的爱他,永远也不曾改变。


“Hey Bucky,”Steve把熊放在一边,“你过来。”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远处的鸽子一齐飞上蓝天,扑翅落下的几片羽毛飘在了两人的颈窝。


 他们拥抱,然后接吻,偶尔路过一阵风吹起几缕金黑色的头发,胸前银灰色军牌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叮当作响。


他们在那个战场并肩,他们在这个世界相爱。


 


【五】


一闪一闪亮晶晶 留下岁月的痕迹


我的世界的中心 依然还是你


一年一年又一年 飞逝仅在一转眼


唯一永远不改变 是不停地改变


我不像从前的自己 你也有点不像你


但在我眼中你的笑 依然的美丽


日子只能往前走 一个方向顺时钟


不知道爱有多久 所以要让你懂


我依然爱你 就是唯一的退路


我依然珍惜 时时刻刻的幸福


你每个呼吸 每个动作 每个表情


到最后 一定会 依然爱你


                                                                                   END by:眠葉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