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葉

脑洞集散中心。

【冬盾冬】【AU】《你写我画》

※设定是AU那么出现谁都不奇怪吧2333,不过我个人在CP文里不喜欢出现太多其他角色。

※傻白甜,天天谈人生我自己都受不了。

※脑洞大,慎戳。

※画手罗大盾X写手吧唧←迷の脑洞

 

【一】

  史蒂夫是个大闲人,他每天几乎都没有事做,唯一的爱好是上网刷推特汤不热,自学成才考过了中文吧唧【八级】,所以有时候他也刷刷微博,虽然很多东西他看不懂,比如什么23333啊,笑尿,最右,人艰不拆喜大普奔凑表脸宣你之类的,但是没关系,他有翻译机,只要把子复制进去,秒秒钟给你翻译出来,所以在史蒂夫的理解里,最右的意思是最好的右边,233333表示数量的数字,笑尿就是边笑边尿,人艰不拆和喜大普奔是中国古老的成语,凑表脸是技术词汇,宣你是缩写。


  于是一天天的,史蒂夫就靠着这三样还有面包牛奶支撑着。他的职业是自由画师,基本上是网上发简历然后等着公司或者个人来约稿,倒也不愁吃穿。


  最近他去电影院里看了一部电影,叫什么《美国队长2》,本来他是不打算去的,连1都没看过去看2不就是去睡觉?再说,有那闲工夫他在汤不热上又能勾搭到好多汤主,但是对门娜塔莎跟他说不看跟不上时代潮流,史蒂夫一想,那不就是跟前几天在微博上看的什么【不转不是中国人】之类的东西一样么,虽然他没转,因为他不是中国人,但是为了赶上时代潮流,他还是决定去电影院呆上3个小时,反正娜塔莎请他吃爆米花,不去白不去。


  看了电影他才知道这个队长竟然跟他同名,然后身为一个标准直男,他可耻的萌上了美国队长X冬日战士这对CP。这不能怪他,只能怪对门娜塔莎,看电影的时候看到两个人同时出现就说萌,看到回忆杀就说虐,看到队长掉水里就说冬兵快来人工呼吸,简直了。


  出了影院他才想到,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安利?


  那是啥,他也不知道。


  回家以后他打开电脑,像往常一样登陆推特汤不热还有微博,然后他就看到了铺天盖地的时代潮流——冬盾冬。


  这首映果然没白看,他心里想。


  随便一刷新,不管哪个平台,全是他俩,什么同人图啊同人文啊段子啊拼图啊,全是。为了能让自己全部看懂,他先去补了《美国队长1》,看完之后他觉得自己完全掉坑里了。


  这尼玛不是爱情还能是什么?


  看过了很多同人图,搞得史蒂夫自己手也痒了起来,于是他决定自给自足,从床底摸出数位板就开始了他同人生涯的第一次创作。由于本来他就是职业画师,所以画起来也很得心应手。重新注册了一个账号,他就把他用时一小时的速涂发在网上,注册新浪的时候他卖弄了一下自己的中文,于是很多人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叫罗大盾的人的画。


  还没来得及看回复,房东就叫他出来说今天会有一个人来跟他合住一间房,让他赶紧收拾一下。史蒂夫有些奇怪,为什么突然就有人来租房。


  “怎么突然就来人了?Mary太太我自己一个人住的挺好的。”


  “放心吧Steve,他跟你是同龄人,兴趣爱好也差不多,我是看准了人才决定下来的,一定不会让你感到不自在,我用房租担保。”


  说完之后史蒂夫才看到房东太太硕大的体型把身后的人完全挡住了,来人带着黑色棒球帽,拉着一个行李箱。


  “他叫Bucky,是个帅小伙~”


  “Bucky?”


  “Who the hellis Bucky.”


 

【二】


  新伙伴入住,史蒂夫作为前辈自然是表现出了极大地热情,他帮巴基收拾好行李和床铺,然后开始喋喋不休,也许是太长时间没有人跟他说话了,从巴基一进屋到收拾好房间这几个小时,他一直在不停地说。


  “你好我叫Steve,你可以直接叫我的名字。”


  “为什么只有这么点行李,当初我搬来这的时候用了四个行李箱。”


  “房东太太人很好,有什么困难可以去找她。当然,你不要去招惹对门的娜塔莎,她很恐怖。”


  “你有推特汤不热新浪的账号吗,我们来互粉一下吧。”


  “最近有没有看《美国队长2》,那电影很棒,里面的冬兵也叫Bucky.”


  史蒂夫说的时候巴基一直在摆他的书,听到这句他终于有了回应:“看过。”


  史蒂夫一锤掌心,同好!


  然后他看到了巴基一直在整理的书,里面有一本的作者署名是Bucky。


  “你是作家?”


  “嗯,自己没事写点,爱好而已。”


   他觉得自己的春天来了。


  巴基不怎么喜欢说话,可能是认生吧,史蒂夫自己心想着,回到房间继续上他的网,打开网页之后一连串的消息提醒让他有点吃惊,然后他才发现自己的画被转发了好多条。推特跟汤不热上的评论大多是好顶赞,但是微博的他看不太懂,什么叫PO主触触,还有什么卧槽大大,最让他不能理解的是有人喊他大盾太太,这难道不是应该称呼Lady的吗?


  有了一次成功经验之后史蒂夫感觉到自己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趁着热乎劲他又画了很多张,他的画风很写实,特别是眼睛,很多人留言说仿佛画到了心里,外加场景又很清新,这个名为罗大盾的画手很快便在微博汤不热上火了起来。


  晚饭的时候他很巴基说起这部电影,两个人似乎很聊得来,在一些问题上的看法竟然达到了空前的一致,他没有说自己画画的事,只是顺嘴一提网络上似乎有很多关于这部电影的东西,巴基点点头,然后说道:“那我今晚去注册一个账号。”


  本来约好互粉,后来他就把这事给忘了。


  史蒂夫依旧每天都发图在网上,他越来越火,粉丝数直线上升,因为不怎么关注别人,别人对他的评价里有多了高贵冷艳四个字,虽然他自己并不这么觉得。


  偶然有一天,他在推特上发现了一篇很赞的文章,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就是找到了跟他一样节奏的人,这个作者没有多少粉丝,史蒂夫分享了文章之后就点了关注,很快,对方就回了粉。


  文章被分享之后遭到了疯狂的转发,很多人高呼文风好赞,也有很多人说看到这个作者的文章就好像看到了史蒂夫的画,让人舒服又让人觉得真实。其实史蒂夫自己倒是没想那么多,他之所以喜欢原因很简单,只有一句话,就是那句话,让他生平第一次点了分享按钮。


  那句话不长。


  【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他从未离开。】


  也许对于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史蒂夫所能用文字诠释的,也只有这些。


  他不怎么会说,现在看到有人这么说了,就感觉像是冥冥之中遇到了知己,让他欣喜不已。


  那种文字与图画的交汇撞击,真的是好久都没有遇到过了。

  

【三】


  后来史蒂夫在微博上发现了有人把这篇文章转了过来,那个时候他的人气已经很高了,他又推荐了一遍,然后看到有人在他的微博底下回复:


  “罗太太你的画跟这篇文章一样看着让人舒服呢。”

  “嗷嗷这两个人的风格如此相似!”

  “简直是神契合啊!!!”


  有些他不明白,但还是勉强看懂了。


  巴基已经跟他在一起住了很久了,从最开始的不熟悉到后来的磨合期再到现在两人亲如兄弟,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这部当初史蒂夫为了爆米花才去看的电影。巴基是漫威迷,史蒂夫后来居上,两人平日闲聊的内容除了漫威就是漫威,除了美队就是美队,每天的交流都会让史蒂夫产生很多新的灵感,不过他从来不去巴基房间,虽然有时候晚上出来上厕所总会听到他房间传来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


  史蒂夫觉得,要是这样过一辈子,也挺好的。


  他每天还是刷着推特汤不热和微博,那个作者的更新很有规律,一篇一篇的贴出来,他每次更新,史蒂夫总是第一时间分享,大概是因为史蒂夫的关注列表里只有他一个人,加之相当不错的文笔,这个作者很快也有了不少的粉丝。


  今天他更新了一篇文章,里面有一句话,狠狠地戳中了史蒂夫。


  文章里写道:


  【时光缓缓,站在岁月的长河里,他们似乎,都未曾离开。】


  史蒂夫突然就点开私信,然后打了一段字发给他。


  【我总觉得我认识你。也许是因为文字的原因,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这么棒的文章,很长时间以来我认为自己一直是一个人,无论做什么,无论画什么,总是一个人,但现在不一样,虽然隔着屏幕,但我还是感觉,我找到了知己。】


  他发过去之后,觉得有些唐突然后又发了一段:


  【我为我的冒昧道歉,但是我真的很想告诉你,你就像是这个世界的,另一个我。】


  发完之后史蒂夫愣了好久,他呆滞在电脑前,看着那篇并不长的文章。直到对方回复,他才回过神来。


  回复只有短短几个字,说得不多,干脆利落。


  【我很喜欢你的画,特别是眼睛。】


  也许人生中会遇到很多朋友,但是知己难逢,那一刻史蒂夫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幸运。


 

【四】

  巴基的工作很自由,听他自己说他也是那种约稿的作家,没事干的时候,就窝在家里,有时候两人联机打游戏,或者窝在沙发里一起看电影。


  其实巴基很好相处,史蒂夫能感觉到,他们很合得来。


  那天下午他们谈论起美国队长,然后越聊越开心,两人决定再去影院看一遍,出门的时候刚好遇到了倒垃圾的娜塔莎,她看着两个各个子差不多的人,似懂非懂得笑了笑。


  “今天可没人请你吃爆米花,Steve。”她说。


  史蒂夫笑了笑,然后对着娜塔莎的屁股踹了一脚。


  看电影的时候巴基买了两人份的爆米花,史蒂夫对他说不要在意娜塔莎的话。


  剧情大概已经烂熟在心,两人也许只是想再重温一遍,从影院出来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店吃饭,吃着热狗的时候巴基突然说:“没觉得他们俩个很像咱俩?虽然我们并没有认识那么久。”


  史蒂夫抬头看了巴基一眼:“嗯嗯嗯。”他点点头。


  “这种默契也许是天生的,又也许是后来磨合的。”


  “Steve你跟Rogers很像。”


  咽下最后一口鸡腿,史蒂夫抓了抓脑袋:“你跟冬兵也很像啊,不怎么爱说话。”


  “也许我装上机械手臂也会很酷。”


  “那我拿盾牌呢?”


  “嗯……再穿一身潜行服就可以去cosplay了。”


  “我们真的是太能想象了。”


  “哈哈哈。”


  回家之后在推特上发了一条,说是自己今天又去看了一遍电影,与此同时他看到关注列表里的更新:


  【今天出门和朋友又看了一遍《美国队长2》,感觉很不错。】


  他突然就愣了一下,然后他觉得一定不是这个样子的,世界上不会有那么巧的事情。但是他又无法否定自己,后来他想了一个招。拿起电话打给娜塔莎:


  “Hey,帮我个忙,把巴基叫出去一下。”

  “为什么?”

  “别管那么多了快点,我要确认一件事!”

  “等着。”


  挂了电话没过多久,史蒂夫就听到了巴基出门的声音,他飞快的跑进巴基房间,然后就愣住了。


  史蒂夫突然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进来。


  房间不大,墙上贴着的,满满当当,全部都是他画的画。


  电脑亮着,文档的光标一闪一闪,只写了个前言。


  【这是一个故事,我与他的故事。】


  巴基进来的时候,史蒂夫还是站在那里没有动,他觉得这世界好小,真的好小。


  “嗯……这个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画手的画,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了,所以就……”


  “是不是很好看,我真的特别喜欢。”

  “还有…..”

  “Bucky,”史蒂夫打断他,“你坐下。”


  然后他回房间拿出纸笔,对着巴基的脸细细地描摹起来。


  画好之后史蒂夫把画递给他,由于有点状况外,巴基的表情有点愣,一双眼睛大大的,亮晶晶,像是充盈着水分,生动传神。


  “你……”

  “我……”


  他开始语无伦次。


  “我总觉得我认识你。也许是因为文字的原因,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这么棒的文章,很长时间以来我认为自己一直是一个人,无论做什么,无论画什么,总是一个人,但现在不一样,虽然隔着屏幕,但我还是感觉,我找到了知己。”

  “这些画你要是喜欢,我天天画给你。”

  “但是你要写东西给我。”

  “Bucky,这个世界真的太小了。”


  抱住面前愣住的人,史蒂夫轻轻说道:“很多年了,我一直在找你,即使你不认识我,即使我也不认识你。”


  “Bucky,我是多么的幸运,遇到了你。”


  过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史蒂夫听到怀里人说了一句话,声音不大,却异常清晰。


  他说道:


  “我也一样。”

 

【五】


  有这么一副画,画里俩个人在站在小河边,一高一矮,高个子的Bucky揽着Rogers的肩膀,另一边是战场和硝烟,两人背靠着背,依旧是一高一矮,没有机械手臂,也没有盾牌。


  画面很干净,不多加任何修饰。


  画面右下角有一段话,清爽的字体,嵌在画里:


  【我和你一样,出生在这个时代,作为永远的挚友,作为彼此的依靠,一刻也不曾分离。】

  【我爱你,一直爱你。】

  【无论相遇早晚,无论记住亦或是遗忘。】

  【你是我生命里永恒的光。】


  署名:Steve&Bucky


  就像电影里的两人一样,站在时间的洪流里,紧紧握住彼此的手,再也不放开。


 

                                                                         END                                                                                                                                   By:眠葉

 

后记:

  脑洞就是画家Steve和作家Bucky,本来想一直欢脱的结果后来就开始自己拿手的风格了_(:з)∠)_。作为后妈写甜饼真的太虐了QAQ但是我还是撸出来了!!!快夸我棒!!!!最后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

热度(16)